close

 

 

 【作者:鳳凰淑女】  

我覺得,銀行方面如果利用民眾對銀行的絕對信用而轉嫁假幣損失給一般客戶,是很可恥的行為,應該是犯罪,銀行首先是防範假幣,沒收假幣,防止假幣流通,但現在銀行卻利用自身優勢流傳假幣到民間,這是明知故犯,類似監守自盜,完全讓民眾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試想連銀行都參與假幣流通,並直接坑害儲蓄客戶,那我們國家的金融風險該是多大?國家金融機構信用何在?人民群眾的利益怎樣保護和被保護?!如此惡劣的行為,居然發生在國家銀行,我真為小民感到一悲二憤三感歎,難道老百姓的利益就是這樣可以隨意踐踏的?試問銀監委:銀行發放假幣給儲蓄客戶,該誰監管?百姓難道就這樣白白的被銀行坑害?!真是可怕並可恨。 

今天中央電視臺早間新聞報導某女士在銀行取出的現金裏混有假幣,但當時她並不知道,等她需要使用的時候,去交水電費和購買物品,紛紛被拒絕,這才知道是假幣。這個消息讓我很納悶並產生恐慌,我想恐慌的不會是我一個人,在銀行取的錢也出現假幣,那麼在銀行規定“出櫃不認”條款下,一個非銀行、非金融、非假幣鑒定專家的銀行普通客戶,拿了假幣到那裏去伸冤?

辛苦錢瞬間變成假幣而被拒絕流通後,個人損失難道就這樣算了?我想說的是,在國家監管下開的銀行,就代表了國家的信用,群眾信任銀行,並非是信任一個改制後的企業,而是信任你是國家嚴格監管下的、代表國家在發行、處理貨幣流通等事宜的專門機構,這個信用,就是國家信用!但你銀行都要把假幣危機轉嫁給銀行普通客戶,這讓我感到恐慌,我第一感覺是:連銀行都要夥同造假幣的一起欺騙民眾?那民眾可真是冤死了,真是比竇蛾還冤枉!  

最近到處都在報導“HD90”假幣,,連互連網上都可以查到有公開叫賣假幣的人,說是“自稱能躲過銀行驗鈔機存進銀行,現已在廣東流通。而銀行方面稱未接到相關警告通知”。我們可以推斷前面那位元被中央電視臺新聞報導的女士是遭遇了銀行“假幣門”事件,也許銀行已經收到了假幣並未能識別而轉為儲蓄,但銀行後來發現了為了減少損失不是將假幣銷毀,而是採取竟然將假幣混在真幣裏發放給前來取款的其他客戶,直接造成個人儲蓄客戶的損失。銀行知道一般客戶完全相信銀行的信用,也決不會懷疑銀行會發出假幣,並且也沒有那個識別假幣的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幫房屋二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