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生小孩前,我因為知道責任重大,所以從不曾隨意的抱別人的小孩,但我也的確因看小孩很可愛而觸摸過小孩的小手,自己生小孩後,才知道我錯了,真是不好意思...

原來在我們摸的開心的背後很多父母都在捏冷汗,當別人一直亂摸你的小孩,這是一件很令家長焦慮的事,其實我跟一些做媽媽的人聊起來,大家都有差不多的不適感,遇到自己熟的朋友,我可以很直接又龜毛的說 : 請洗手啦,遇到自動洗手才來碰碰小孩的朋友,我為她的細心和體貼感動的快流淚了,但仔細想想,好像很少有人把這個當一回事宣導,但這種事真的必須是要先由他人來尊重小孩,如果是由做父母的用所謂各種"技巧性"的方式表達,其實最後父母還是會得到不友善的回應,
就連我自己的媽媽,都會說 : 小孩給人家碰一下是會怎樣 ?

實在很無力........
不要碰的原因很簡單 :

1 . 你們自己很喜歡被人家捏來捏去或抓手或碰臉嗎 ? 我個人很不喜歡 ! 而我的小孩還小不能表達,我應該先幫她拒絕。

2.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大部分正常人不會也不敢隨便捏另一個人的身體,所以也請 " 尊重 " 我的小孩 ! ( 最近讀到一本有關育兒的書,書中作者帶小孩到美國去玩,路人看她的小孩可愛,還先請問她可否直接對小孩讚美,而且從頭到尾並沒有動手動腳的摸 )。

3. 認識的人可能還好,還有一種不認識的人也會摸人家的小孩 ( 小孩也算是一種全球性的共通語言和話題啦 ) 但其實我並不想讓小孩認為 " 陌生人" 可以和她如此沒安全距離。

4. 小孩的抵抗力不比大人,大人們都覺得自己很好很健康,但大人沒事不會吃手啊 ? 但小孩會 ! 所以觸摸手更是大忌 ! 小孩如果真的身體不適,誰負責 ?

請宣導並養成習慣 .希望這也成為我們尊種小孩的一個素養 !

PS:這篇文章很不錯,作者是范瑞君小姐,也給各位網友一個基本的知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幫房屋二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