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點流行燈飾行銷經理朱詠薇

金融海嘯讓我與丈夫投資的基金與股票慘賠,本想安穩放銀行定存,現在央行又降息,似乎宣佈零利率時代即將到來,放銀行的錢不能有效增值,我將選擇投資房地產與基金,而趁機充實英文能力與精品品味,多投資自己也是我的選項之一。我有1個2歲兒子,為了讓孩子添手足,預計明年還要再拚一個娃兒,為此我與老公一直都在計畫購買房子自住。以前老公本來存了一筆頭期款,也因金融風暴肆虐賠掉了,看現在銀行利率這麼低,房貸壓力也會降低,而房市也到了相對低點,因此我打算把手頭上的存款當作頭期款,準備搶進房地產市場。

零利率時代若來臨,對於薪水都存銀行的上班族來說可是一大惡耗,我也思考是否該放手一搏、積極投資,因為自己投資基金也逾十年,我會拋開之前慘賠的單筆投資方式,而開始考慮以定期定額方式,小筆進場,而新興市場、替代能源等標的應該都是不錯的選擇。在不景氣時代,充實自己也是一種投資方式,其實我本來從事新聞業,7個月前轉職從事義大利進口燈飾與傢俱業,就是意識到大環境不好,個人價值更要提高,想要學習精品與提升居家品味。而我也想把存款拿來學習語言,以利工作之需,但因為孩子還小,我無法撥出時間上補習班,因此我會選擇線上英語教學,利用下班時間或孩子上床睡覺後的1至2個鐘頭增加自己的實力。

【聯合晚報/記者 吳孟庭/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幫房屋二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