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特質有的是與生俱來,有的受家庭影響,也可由音樂薰陶。
  
我在「心靈雞湯」這本書,看到一則故事:
有個媽媽,有天在公司,很不如意,剛好那天,兒子在學校也很不愉快,這位單親媽媽就對孩子說:「為了慶祝今天的壞心情,我們去麥當勞」我想,這樣的母親教導出來的孩子,必定相當樂觀,我在幾次重大手術之後,都能平安回家,我就跟朋友開玩笑說:「因為我在人間的功課還沒做完,上帝不讓我去天上報到」在去年手術後,我行動不便,喪失許多機能,許多親友都為我難過,我告訴他們:我的生病經驗豐富,這樣會更有愛心,以後才能去幫助別人。
 
有一次,孩子在抱怨,為什麼要下雨,我說:「下雨了,外面的樹可以免費洗澡,我們也不會熱,省下很多電費」後來就不再聽到孩子埋怨下雨了,若能養成幽默的性格,不但能改變命運,也能讓身邊的人快樂,亦能增進人際關係,何樂不為呢?雖然鬧鐘響時我會懊惱  ,會拉棉被蓋住頭,我要感謝上蒼,因為我能聽得到,有好多人耳聾,雖然我還是閉著眼睛,厭惡清晨的陽光,我要感謝上蒼,因為我能看到,有好多人眼瞎,雖然我賴床不想起身,感謝上蒼我有能力站起來,好多人需終生睡在床上。

雖然這一天剛開始就一塌糊塗,襪子找不到,稀飯溢得到處都是,小孩又吵又鬧,每個人火氣都很大,感謝上蒼,我有一個家,孤寂的人到處都是,雖然我們的餐桌從來沒有像雜誌的圖片那樣,早餐也是拼拼湊湊,感謝上蒼賜給我們食物,飢餓的人是那麼多,雖然我的工作枯燥乏味,常常千篇一律,我還是要感謝上蒼,我有工作機會,失業的人好多好多,雖然我常抱怨、感嘆命運不好,感謝上蒼賜給了我生命,不知道這篇短文對你有什麼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幫房屋二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